祖安分娥

战后重逢——医院篇(本篇又名倔强的老头)

【壹】



转眼间,已是叶冲搬回家里的第三天。第一天和第二天,他都三点一线的吃饭睡觉看书,然后纯子至少会拉着他看两个小时电视。和小时候一样,叶冲在饭后会陪清泉在后院的大花园里散散步,于睡前下下棋。


能与父亲妹妹一起过着这样简单又安逸的生活,是叶冲想都没有想过的。


在第三天的时候,纯子在家里终于待不住了,非要拉着叶冲去料理店里帮忙,因为今天正好宗信去北海道参加他一个同学的婚礼。说是帮忙,其实也就是吃吃喝喝。


“冲哥,你快尝尝,这是你以前最超爱吃的吞拿鱼寿司。”纯子已经选择无视叶冲的推辞,就差直接把吃的塞进叶冲嘴里了。


叶冲当真是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‘盛情难却’。


没错,他是很爱吃这道寿司。可是就在刚刚,他已经差不多吃饱了。纯子恨不得把店里每一道菜都拿出来给叶冲尝尝。


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暂时解救了叶冲。


他松了口气,琢磨着等下怎样让纯子放弃再让他吃东西的热情。


“你说什么?我父亲他晕倒了?脑血栓?”


纯子在听到对方的话后几乎大惊失色,叶冲倏然抬头,见纯子慌乱不已,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他定了定心,拿过听筒。


“请问是在哪家医院,我们这就过去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医院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,无论是战乱还是和平,一直都是人满为患,而且出入这里的人,基本上都心事重重。


下了车后纯子几乎是狂跑着来到急救室门口,抓住一个医生就问:“医生,我爸爸怎么样了?”


医生说道:“病人情况很不好,被人发现的时候也稍晚些,我们会尽力而为。”


“不可能,不可能,”纯子从来没想过一向健壮的父亲会突然倒下,更不敢相信医生说的话,她踉跄着要到急救室里,叶冲连忙将她扯住。挣脱中纯子只觉得眼前一暗,竟是急火攻心昏了过去。


叶冲松了口气,他心里其实也不好受,将纯子放置在椅子上,叶冲目光直直地盯着急救室的门,每一秒都是巨大的煎熬。


直到里面的门打开。


叶冲几乎冲了过去:“医生,情况怎么样?”


“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了,你是病人的家属吗?”医生看了一眼叶冲。


叶冲再次松了口气,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。随即听到医生的后一句话,他微微一顿,还是轻轻点了点头:“我是。”


“那好,你过来一下,我交代一些注意事项,顺便来签个字。”


叶冲复又望了一下急救室,纯子身边有他方才委托的小护士照顾,他随即跟上医生。


科室里叶冲认真听着医生的嘱咐,偶尔还会问上个一两句。


过了这么多年,叶冲不仅能一如既往地熟练用日语对话,而且天生的好记性,让他对这异国的文字也是如数家珍。


叶冲认认真真写着需要填写的东西,却在看到‘关系’一栏时握笔的手下意识停住,他心中复杂,到底还是在这一栏中写下了‘父子’二字。


医生看了一眼叶冲填好的文件,目光一亮:“叶冲?这个名字倒是很特别。”


叶冲简单‘嗯’了一声,他此时并没有心情说其他的。


离开科室之后,叶冲径直回到病房,清泉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中。


他推开门发现,清泉已经醒了。


“您感觉好些了吗?”叶冲走近病床,却见清泉似乎有意垂下了眸子。


半晌,叶冲才听到一声闷闷的回应。


“我很好,你先带纯子回去吧。”


“我们不急,你想吃点什么,我等下去给你买。”这时候叶冲还没意识到清泉泛滥的自尊心。


“叶冲,”清泉忽然提了嗓音,“我说让你先回去,你听懂了没有?我还没有到不能动的地步,不需要你的照顾。”


“爸爸!”这时候纯子也清醒了过来,她一听清泉已经脱离危险,立马来到病房,见到的却正是清泉冲叶冲发火的这一幕。


纯子不明所以,她看了一眼叶冲,再次陷入两难之中。


叶冲以眼神示意,制止了纯子想说的话,他走到病床前,弯腰蹲了下来,这么近的距离,他几乎一下子就看出了清泉眼里那深深掩藏的一丝哀伤和不甘。


“我明白您的心情,但是我也希望你明白一件事,人生苦短,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,一味地要强其实只是让自己更加难受。”叶冲看到清泉微微松动的面容,心中竟有些发酸。


也许在这个垂暮老人心里,仍然是留有一片温柔之地吧。


————手动分割线————

🥺没错,前几天的勤快是因为我预料到了这几天的忙碌,从今天就开始忙着搬家、过几天还要入职培训……太惨了🥺也许、大概会断更一段时间🥺希望不要太忙🥺




评论(10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